查看: 1755|回复: 44

瑞鸣音乐《RMCD-1027《思乡曲》》WAV+CUE/快传+百度

[复制链接]
 成长值: 21814

1793

主题

2165

帖子

11万

积分

音乐总监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119671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12 10:1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会员,获得无损资源下载地址,享受高品质音乐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醉耳 于 2015-6-12 10:10 编辑








coverfullsize (1).jpg

代碼 : RMCD-1027
標題 : 瑞鳴 · 思鄉曲
副標題 : 琴聲染鬓 弦意暖心 半生客愁 凝成這壹刻回眸
艺术家 : 呂思清
WAV+CUE
制作人 : 葉雲川
录音师 : 李小沛

曲目:
1在銀色的月光下      

2  天黑黑      
3  陽光照耀在塔什庫爾幹      
4  雨夜花      
5  思想起     
6  淡水暮色     
7  思鄉曲     
8  新春樂      
9  牧歌      
10  花兒為什麼這樣紅     
11  在那遙遠的地方     
12  豐收漁歌   

思乡,何必成愁。
那一触之间的心动,如同指尖抚上一束柔韧的琴弦,倏尔放飞了白鸽一样漫天飘舞的思绪,那些藏在岁月如梭里的故乡印象,突然毫无预言地耀现于日光之下,眩目得有点迷茫。
千百帧回忆的底片,同时唿啦啦地纷乱翻开,鲜活显影,带着气味和笑容,带着心跳的温度。冬天手指画在窗户上的小脚印……前排课桌上她翻开的书本……火车开动时追奔挥别的身影……被热泪沾湿的第一封家书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注脚都写着青春,写着曾经,写着一个令人永远不能放下的名字:故乡。
半生沧桑,八千里云月。当步履踏遍千山万水,时光写满阅历和收获,何妨暂且放慢匆匆的脚步,借一段琴声,映画记忆深处的温暖印象?这一瞬间对于故国故乡的深深回望,这一瞬间穿越时光重燃的美好记忆,是如此令人眷恋沉醉,如饮甘泉。
这思念故土的悱恻琴声,必是怀乡情重的游子才能刻画得分外动人。瑞鸣音乐制作人叶云川与吕思清继上一张个人演奏专辑《钟爱一生》问世五年之后,再度合作,推出这张写满思乡深情的诚挚之作,也可视为多年游子心怀的沉淀和归集。
吕思清这位名至实归的“乐坛神童”,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《The Strad》誉为“难得一见的天才”。他曾被邓小平向外宾自豪地介绍为“我们有个七岁的娃娃,已经能拉外国的小提琴曲”,八岁时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学生,十一岁被大师梅纽 ??因选到英国深造,十七岁成为夺得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殊荣的东方第一人。
然而这位天才的小提琴之路,注定是一条远离故土亲人、独自求索的道路;他心中的思乡浓情,注定会格外刻骨缠绵感人至深。细细聆听这张专辑,我们除了惊异于吕思清那不可思议的高超技法之外,更为琴韵之中无法挥去的深切乡思所动容。——也许,只有揣着长年以来对故土亲人的深绵怀念,才能真正理解和演绎“思乡”二字。
这张用小提琴演绎的源自中国民歌民间曲调作曲改编的专辑,音乐风格横跨华夏大地辽阔版图,可谓难得一见的器乐珍品,以纯正浓郁的中国情怀打动人心。十二首著名中国民谣,北起新疆南至台湾,从热烈奔放的大漠阳光,到质朴真挚的西北风土,再到清澈秀丽的海岛雨丝,音乐本身就浸满了深厚的地域音乐色彩,在小提琴和钢琴的动情演绎下更富感染力。
一支诞生七十多年来催无数游子泫然泪下的《思乡曲》,在吕思清的弓下呼应出半个多世纪前的马思聪大师的悲悯心胸;
一首众口传唱、写尽恒春人心曲的《思想起》,在极尽高难的大段璀璨泛音之中,云淡风清地带出又沧桑又赤诚的奇异听感;
《天黑黑》趣味盎然的拨弦问答,《在银色的月光下》足以震颤夜空的极致优美气息……
《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》热情炽烈的炫技弓法,《丰收渔歌》如粼粼波光般美不胜收的大段华彩……
每一首不同气质的经典乐曲,都在这小提琴与钢琴的浓情对答中,在吕思清令人叹服的琴技中,焕发质朴却独特迷人的馥郁芳华。
这张浓情演梦的唯美专辑,从策划创编到演奏录音,直至后期制作和整体包装,莫不精益求精无计工本,以中、德、美、日跨国顶尖音乐力量,精制一席抚慰耳朵与心灵的声音飨宴:
吕思清此次使用价值连城的三百年斯特拉迪瓦里名琴演奏,三个世纪前的意大利治琴巨匠的细微灵感通过琴弦的颤动,真切而神奇地复制传递出来。同样享誉国际的旅美华裔钢琴演奏家盛原,则用名贵的斯坦威九尺钢琴动情唱和。
中央电视台480平米大录音棚中,录音大师李小沛在国内唯一的模拟调音台Neve88R上,用全球限量一百对的金话筒,完美地同期录制下这饱含灵感与激情的动人演奏。德国日本严谨而精准地完成全程后期制作和母版制造,令琴声中的呼吸和心跳都仿佛纤毫毕现,在聆听的瞬间细腻而丰润地包裹身心。
思乡,是回忆间蓦然牵动心扉的甜蜜念想,是可以片刻遁逃躲避现实的精神桃花源。梦想在前方,故乡在身后。我们因为拥有而幸福,又因为守望而陶醉。在回忆的臆想里,宁可让故乡的印象美到不真实,就仿佛宁可相信母亲的容颜永远不会苍老,宁可相信骊歌不会唱响春花不会凋零,相信所有的美好还都在彼岸等待着我们归去。
每个灵魂都是一个漂泊无定的游子。
每颗心里都有一个回不去的故乡。
每个人梦中都有一个想投入的怀抱。

资源来自网络  醉耳整理上传
如喜欢请支持正版!
如本人所发资源有被和谐失效的
请用站内信告知我会尽快补档
解压密码:www.cdbao.net
下载地址:
回复后:帖子靛青色部分为快传地址,
蓝底色为百度云盘下载地址。
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






上一篇:瑞鸣音乐《RMCD-1018《三国》》WAV+CUE/快传+百度
下一篇:瑞鸣音乐《RMCD-1029《瑞鳴 · 門》》WAV+CUE/快传+百度
不追新 不赶潮 只爱经典好声音
 成长值: 21810

1

主题

328

帖子

452

积分

VIP6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52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12 11:0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依然是坐在沙发上欣赏哦 嘿嘿
 成长值: 21810

1

主题

328

帖子

452

积分

VIP6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52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12 11:0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依然是坐在沙发上欣赏哦 嘿嘿

0

主题

238

帖子

1231

积分

职业歌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231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12 12:16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喜欢这些曲目,谢谢您的上传。

0

主题

161

帖子

308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308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19 15:5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, 真的好听,我爱大提琴


感谢啊

0

主题

479

帖子

94

积分

新人会员,请认真回复,若恶意回复,直接封号

Rank: 1

积分
94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20 07:2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好音乐给我们!喜欢听!

0

主题

76

帖子

392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392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20 09:3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吕思清的琴音好听,谢谢楼主分享

0

主题

150

帖子

374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374
发表于 2015-6-23 10:1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动听的音乐,谢谢分享!

0

主题

43

帖子

162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162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6-23 10:5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   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

0

主题

41

帖子

116

积分

新人会员,请认真回复,若恶意回复,直接封号

Rank: 1

积分
116
发表于 2015-6-26 21:0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谢谢楼主分享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谢谢楼主分享

0

主题

68

帖子

131

积分

新人会员,请认真回复,若恶意回复,直接封号

Rank: 1

积分
131
发表于 2015-6-28 18:0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那遙遠的地方至愛名曲,謝謝分享

0

主题

58

帖子

456

积分

职业歌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56
发表于 2015-7-1 18:2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的分享。。。。。。

4

主题

152

帖子

269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269
发表于 2015-7-15 17:0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楼主提供分享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0

主题

188

帖子

281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281
发表于 2015-7-16 03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瑞鸣音乐《RMCD-1027《思乡曲》THANKS.

0

主题

158

帖子

323

积分

乐坛新星

Rank: 2

积分
323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5-8-10 21:4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西,经典的作品永远相传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